舆论压力不比敌“头家仔”命令,“根”不在槟城了!

《槟城头条》日前独家报道,由于槟前首长许子根在他于《光华日报》的专栏“根在槟城”里,不小心踩到林冠英的尾巴,林冠英一怒之下叫他的金主,即《光华日报》董事主席林绪通的儿子,也就是已故槟城首富骆文秀的外孙林建成,下令《光华日报》总编辑,从8月起关掉许子根的“根在槟城”专栏。

《槟城头条》这一报导,非但引起哗然,《光华日报》的编采部人员更电邮一封信给《槟城头条》证实这个消息,希望舆论压力下,林公子能收回成命,勿斩断在槟城的“根”。

可是,在周二晚上的《光华日报》晚报,许子根在他的“根在槟城”专栏第38篇“得来不易,坚定护遗”的末端放了一个小启:本专栏在本篇后即停刊,在此感谢光华提供平台及读者的支持和鼓励。

看来,林冠英和林建成都铁了心,不理会《光华日报》读者的恳求,非要许子根的专栏消失在《光华日报》不可。

林冠英非但不让许子根在《光华日报》里话当年,连槟岛市政厅与威省市议会用钱买外国的奖项,且还是假的奖项这个丑闻,也阻止《光华日报》报道!

槟岛市政厅是在2013年动用公款向欧洲商业协会(EUROPE BUSINESS ASSEMBLY,EBA)购买“最佳市政局”及“最佳市长”奖,而威省则在2014年向欧洲商业协会购买“最佳市政局”、“最佳市长”、“最佳医药旅游友善网站”以及“最佳佳日经典/独家胜地”奖。

欧洲商业协会被英国《泰晤士报》踢爆,是一个盗用牛津大学之名卖假奖状的公司,只要肯付钱,你要什么“最佳市政局”、“最佳市长”、“国际苏格拉底奖”,“年度最佳经理奖”或“维多利亚女王纪念奖、”,它都可以送给你。

至于价钱,亲身净领奖是3500英镑,由速递员送上奖项3800英镑,VIP贵宾领奖套餐9300英镑,国际领袖俱乐部会籍,须另付1800英镑,在EBA年刊《苏格拉底年鉴》获两页报道,则另付500英镑。

槟岛市政厅及威省市议会当年是选择VIP贵宾领奖套餐,所以各付9300英镑,这还不包括这两个地方政府主席前往瑞士的机票及其他车马费与膳食费等开销,加加起来,她们两人每人至少花掉槟威纳税人的10万令吉。

最可恶的是,中央政府因为槟岛市议会时任主席芭达雅获得EBA的“最佳市长奖”,以及槟岛市政厅也获得“最佳市政局奖”,以为她很了得,就加速批准槟岛升格为市,进而让芭达雅升为市长。

至于威省市议会主席麦姆娜,也因为获EBA的“最佳市长”奖,所以在芭达雅于7月退休后,获升任为槟岛市长。

很明显的,这两个婆娘根本就是欺骗中央政府及槟州政府,以先后升任市长。

槟城两个地方政府被爆用钱买假奖项这个天大丑闻,林冠英当然脸上无光,但他无法叫其他报纸封锁个丑闻,只好再次通过林建成欺负《光华日报》,不准百年老报写这个丑闻。

据了解 ,这个丑闻是由《光明日报》及《星洲日报》抢先报道的,其他报纸当晚都忙到头冒烟,到处找料跟进,大事报导,只有《光华日报》编采部在这个晚上水静河飞,当做没事发生。

结果,百年老报读者这一晚都被蒙在鼓里–槟城,仍歌舞升平;槟州政府,还是能干、可靠及透明的“猫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