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5a1

失新闻自主权,百年老报沦丧!

由世界伟大革命家孙中山先生一手创设,也是世界历史最久民营中文报的《光华日报》,因幕后大老板文秀集团拿了好处而受制于林冠英,从此丧失立场超然、不偏不倚的编辑方针,违反孙中山先生办报宗旨,该报的晚节不保,令人不禁为之扼腕叹息。

一名不忍心看着百年基业毁于一旦的《光华日报》老臣子向《槟城头条》透露,随着获林冠英内定为耗资270亿令吉的槟城交通大蓝图计划资金交换条件的填海工程之得标公司,而可从槟岛东北部填海到西南部(面积达6000依格)后,文秀集团为回报林冠英的赠送”金矿“,已下令《光华日报》从此要特别关照林冠英。

这名《光华日报》老臣子透露,文秀集团是通过骆文秀的外孙,也就是《光华日报》董事主席林绪通的儿子林建成“劝告”《光华日报》行政部高层,要懂得”拜神“。 既然“皇太子” 开声了,《光华日报》行政部高层敢抗命吗? 于是该报编采部主管就接到密令,即起不可再刊登对林冠英不利的新闻。除外,也要全面封杀被林冠英认为是“国阵记者”的该报记者,并踢走那些一直在该报言论版上批评林冠英的专栏作者。

根据《槟城头条》探悉,至少一两名《光华日报》记者已被点名必须全面封杀,此人为该报资深记者蔡昌卫。

蔡昌卫被公认为最擅长挖掘房屋发展商破坏环境内幕的记者,他经常撰文反对槟岛的山坡发展计划,令林冠英的金主们(房屋发展商)在开伐山林时面对舆论的鞭挞,因此林冠英早就对他恨之入骨。 而不幸的是,由蔡昌卫领导的槟城中文报记者及摄影记者协会,在505全国大选时,接受一马槟州福利俱乐部的五万令吉拨款,结果被林冠英当着痛脚拿住,一直以这事件来攻击蔡昌卫被国阵收买。

在林冠英的施压下,蔡昌卫非但在接收“一马”捐款的第三天,就被《光华日报》下令停职一星期,更从此被打入冷宫,完全不让他接触与房屋及环境有关的课题,只指派他采访一些风花雪月的小新闻。

《槟城头条》也探知,在封杀蔡昌卫后,《光华日报》不久还会封杀几名专栏作者,当中包括几乎每篇专栏都在骂林冠英的民政槟州州和陈嘉亮,以及整天在专栏里挑起房屋发展商“偷吃秤”的槟民政党青年团法律及投诉局主任卢界燊。

在令《光华日报》消“噪音”后,林冠英当然从此可以耳根清静了,但是,《光华日报》读者的眼睛却从此被蒙蔽。 《光华日报》创办人孙中山先生如果泉下有知,不知会否从棺材里爬出来振臂高呼:“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